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1日   05 版)

    本报西安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陈凤莉)今天上午,“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陕西西安举行,这标志着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圆满结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冠名赞助单位及各承办单位、支持单位代表出席活动。20多家创业投资机构负责人,入围决赛的60强参赛项目团队及创业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初启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陕西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和App专项赛等4项赛事。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企业举办了地区和行业赛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9月16日至20日,从各省级赛事中脱颖而出的160个(商工组)创业项目齐聚西安,通过项目展示交流会、秘密答辩、公开答辩和冠军对决等形式展开同场竞技。大赛专门邀请了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紫光集团、上海盐商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并邀请91资本、浙江澳创、集素资本、观通基金等10家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担任风投团评委。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金奖项目4个、银奖项目12个、铜奖项目20个,优胜奖项目24个,共同分享数百万元的奖金。其中,“斯坦德机器人”“抗辐射功率器件”获初创组金奖,“动力锂电池用超薄铜箔成套设备”“益涂氟硅高分子材料的研发与应用”获成长组金奖。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青海等16个省级团委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已于9月19日在陕西杨凌圆满闭幕,最终产生金奖项目3个、银奖项目9个、铜奖项目18个,优胜奖项目30个。

    作为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赛事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大赛期间成立了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举办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高峰论坛暨寻找“独角兽”活动等18项创业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了“青创云”青年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同时融合了国际化元素,举办了“一带一路”青年创客国际论坛、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仪式暨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国际论坛,为国内外青年创客提供了开阔视野、碰撞思想的机会。

    据悉,全国赛期间,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网易、中国CEO说等网络平台全程直播了赛会盛况,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青网、中青在线以及多家地方媒体报道了大赛期间的精彩活动,其中,新浪微博话题#创青春2017#累计阅读量突破两亿,其中单条微博阅读量突破8174万,视频播放1247万次。具体获奖名单见《青春动能》特刊(下)T4版。

    (相关报道见T1~T4)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1日 05 版)

“双创”教育要热闹到“墙头”外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会举行
处置涉众经济案件 尽量减少受骗群众损失
墨西哥强震遇难人数升至225人
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举办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闭幕
“中国-中东欧青年记者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为了孩子们成长得更好
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