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农村电商老板蒙可畅

“新农人”改变家乡模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1日   04 版)

    2012年年底,在深圳拼搏多年的广西青年蒙可畅终于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新农人”。他放弃了写字楼里设计总监的工作,回到大山深处的家乡——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用互联网的方法养鸡养鸭。他决心在这个国家级贫困县里做出一番事业。

    开始,蒙可畅其实没弄明白自己的项目跟普通的养殖户有什么本质区别。不过,他清楚这件事一定是有机会的:家乡的融水香鸭素有美名,已经成为地理标志商标。他想把在城市拼搏的经验带回家乡,用互联网的力量改变农民的传统职业。

    现在,蒙可畅创办的融水县牧恩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已经和全县20多个土鸡散养基地合作,成立合作社,带动乡亲致富。受蒙可畅经历启发和影响,当地已出现青年回乡潮。

    从5年前不被理解,到现在带动更多人回乡的“新农人”,蒙可畅最大的感受是,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传统的产业和工作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李晨赫 张均斌采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1日 04 版)

你生活在一个催生梦想的国度
跟着国家战略去奋斗
房子留住年轻人
夏小青的五年
这是创业的最好时代
“新农人”改变家乡模样
现在的生活是我更想要的
@青年 快来清点你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