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7企业家致良知论坛将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1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致良知四合院”携手正和岛阳明学院、致良知涌泉学苑、京师致良知学堂,10月30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企业家致良知(北京)论坛”将于11月28日~30日在雁栖湖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

    10月31日是王阳明诞辰545周年,阳明心学不是书斋之学,而是实践之方。过去5年间,致良知四合院从28个人到上万名企业家,目前,在这里学习的企业经营者中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的几十位董事长,及多位全球行业领导者的企业负责人等。

    500年前的阳明心学,对于当代人究竟有什么价值和启发?企业家学习阳明心学的过程中,怎样理解和践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致良知四合院理事长、正和岛创始人刘东华,作了题为“不可错过的新时代”的演讲,阐明了举办论坛的目的和意义:推动中国企业家学习阳明心学,以圣贤为榜样,发扬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担当历史责任。

    一批“创二代”也加入了致良知的学习。芳子美容公司总裁龚臣2005年从英国留学归来,加入由父母创办的芳子美容。2014年9月进入致良知四合院学习后,他领悟到,带领一群年轻人,找到生命的意义,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是他生命的使命。在龚臣的带领下,芳子美容进入一个新时代:2017年签约100家女校;计划到2020年,培养100万名女校毕业生。

    致良知四合院创始人白立新总结:“千变万化离不开这颗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就在讲我们这颗心,一直在引导我们这颗心朝向圣贤,深深地扎根人民,紧紧地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当今的大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1日 06 版)

爱的“续航”
“只要心中装着群众,再难啃的硬骨头也能啃下来”
侮辱国歌情节严重可获刑三年
深圳“十三五”期间将提供30万套人才住房
2017企业家致良知论坛将在京举行
我国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名升至世界第二位
天津:限价房“封闭运作”不得随意买卖
“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举行
立体·多元,闪亮的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