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国首个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3日   02 版)

    本报武汉11月2日电(党波涛 郝日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我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活动并在此间举行的教育大数据建设及应用研讨会上指出,教育大数据是教育信息化步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教育大数据可以为扶贫决策提供精准、有效、可靠的数据支持,促进教育智力资源的流转与精准供给;对于推进教育管理从经验型、粗放型、封闭型向精细化、智能化、可视化转变也具有重要意义;还有助于构建多维度的科学评价体系,促进规模化中的个性化教育。

    该工程实验室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介绍,该工程实验室近期目标主要有3个:一是完成教育大数据标准编制,构建中国教育大数据标准体系;二是全面形成教育大数据创新能力,构建完善的教育大数据理论创新体系;三是形成完善教育大数据产业链。在此基础上,实现“助力实现教育高位均衡、引领智慧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成为国际一流的教育大数据工程实验机构”的远景目标。

    研讨会期间,来自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等政府部门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教育大数据研究进行了探讨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3日 02 版)

团中央举办全国边境青年交流工作培训班
国家版权局公布多起网络侵权盗版大案
我国首个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启动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