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支教校长陈立群获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3日   05 版)

    本报贵阳1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今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14期评选揭晓,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选,本报10月27日暖闻周刊《重塑比天还大的课堂》一文主人公陈立群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得奖金5000元。

    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退休后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天天正能量”颁奖词是:“从大城市走进小山村,跨越1400多公里路,你把对教育的热爱装进最暖的胸口,在贫瘠的土地开拓新的沃土。那些大山里稚嫩的眺望,需要远方,你就是指路的星斗。你说课堂比天大,你带来了新的理念,打开了孩子们的另一片天。春雨育苗,和风不歇。”

    陈立群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奖金将注入设立在台江县民族中学的“陈立群奖教基金”,希望正能量继续传递,让更多人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一个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项目。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发起了214期正能量故事评选和奖励和40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累计发放奖金3800多万元,奖励好人好事3600余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3日 05 版)

飞跃厚云天
感谢这些慢下来的美好和温暖
支教校长陈立群获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一周暖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