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不叫MPV叫“家轿” 福美来F7葫芦里卖了什么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3日   T04 版)

    日前,一汽海马福美来F7在海南三亚上市,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万~11.98万元。相比于以往新车发布会,一汽海马打出了两个亮点:其一是首创“七座多功能家轿”的车型定位;其二是举行了首例儿童安全汽车翻滚测试。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和消费的不断分化升级,加之二胎政策开放以及传统家庭价值观的回归,多人口大家庭出行成为了新的趋势,这对家用车市场也提出了新的需求。”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国纲介绍说,“消费者因此对车辆的座位数量、安全性、舒适性和操控性有着更高的追求和期待。基于对市场变化的深入理解和对分化机会的精准预判,一汽海马开创性推出了七座多功能家轿福美来F7。”

    据内部人士解释,对于福美来F7的用户群体而言,提到MPV,大家会想到类似别克GL8那样的商务车,而提到7座车,大家又会联想到5万元左右廉价的面包车,这都与福美来F7的定位不符。“七座多功能家轿”体现了两个特点,那就是非面包车血统,同时又有轿车级的安全舒适。这样的卖点可以更契合当前多人口家庭消费群体爱家顾家、理性务实的特点。

    新车的外观也体现出对多功能实用性的追求。据介绍,福美来F7基于轿车平台打造,造型摆脱了MPV较方正的样子,整体设计流畅,便于老人和儿童上下车。车头前脸采用海马家族式设计,展翅型横向进气格栅向两侧延展,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车尾造型比较饱满,底部配有纯黑色下包围和银色防护板,尾排则采用双侧双出的型式。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20N·m。传动系统方面,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还同时举行了国内首例儿童安全汽车翻滚测试。此次翻滚测试是基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测试标准,增加了3岁和6岁儿童假人伤害指标监测。

    在翻滚测试试验过程中,福美来F7的发动机舱盖、行李厢舱盖、车门均未打开,车内座椅牢固稳定,车内飞溅物很少,侧安全气帘正常开启,且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帘区域接触;试验后,福美来F7车门均可顺利打开,且顶盖无明显压溃,乘员区域保持完整。同时,儿童假人伤害指标监测数据显示,新车符合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测试标准。

    谈及一汽海马未来发展规划,卢国纲说:当前,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的分化也越来越突出,车企唯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福美来F7的推出,正是我们践行品类战略,通过聚焦产品、聚焦资源、聚焦市场,谋求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3日 T04 版)

白手起家 吴坚如何打赢自主发动机研发翻身仗
不叫MPV叫“家轿” 福美来F7葫芦里卖了什么药
帝亚一维首款电动SUV出世
轻松自驾超级行 年轻人的SUV 风光S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