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达人文苑

全新的世界

杨知秋(北京景山学校七年级7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5日   11 版)

    意大利Lazzarini设计工作室近日将1919年至1924年间生产的豪华跑车与未来汽车技术相结合,设计出一款科幻电影中出现过的能够飞行的无人驾驶概念车。视觉中国供图(资料图片)

    最后的人类

    公元16200034年,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3个国家。几乎所有机器都在正常运作着,除了5架美国和俄罗斯设计、中国制造的崭新的反重力飞行器,也就是UFO。一架电动和90#暗物质的E-1088301/t(简称“E”)和4架1000#汽油和50#暗物质的F-10674867985/phj(简称“F”)。这两种战斗机每架可搭载10人,可负荷20人,设计上每秒29.8万公里,能够飞到上个世元(10万年)发现的类地行星CWSDFR-Scamp(简称“C星”)——这颗行星已经证实可以生存,与地球相比只是没有淡水。

    飞船有些不稳定,里面的暗物质能源过于活跃。这时,一个信息传入调试者的脑袋:

    快!快!太阳系第二颗恒星“复仇星”带着964个小行星来了!还有4个小时撞击地球!我们在10世元前就发现这颗恒星和灾难了!我们不能像恐龙一样灭绝!我们是人类!是人类!

    完了!调试至少要5个小时!她立即告诉几国元首这件事。正当她绝望时,暗物质们突然平静下来,又突然变得异常活跃,导致一架F爆炸。但那架F爆炸后, 暗物质突然平静下来。这时机器也因为暗物质的突然平静,发出了灾难危险警报:

    未知情况!快速撤离!快速撤离!机器试验者快出发!

    机器试验者登上了飞行器,准备出发。“快!那架E更稳定,让更多的人上去!”指挥员说。

    过了3个多小时,飞行器出发了,向另一个地球前进。接近光速的飞船,飞到那边也需要600万年。利用在尸体DNA和肉体完好的情况下,就能复活的技术,只要有一个人活着,就能启动机器,使生命延续下去。只要有女性,就能繁衍。

    刚开始飞行,就有微弱的消息传来:

    还有10秒撞击地球!10、9、8、7、6、5、4、3、2……

    从蒂娜的眼睛上落下一滴泪水,她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就踏上了不归路。旁边的张擎宇安慰她:

    别难过了,我们是最后的人类,“全新的世界”在等着我们。

    曙光

    在经过BT-2小行星带时,所有驾驶员,包括张擎宇,都落下了摇杆放慢了速度。有一位驾驶员想从这个小行星带上掠过,结果被宇宙边界反弹坠毁了,差点砸到E上。还好张擎宇刹车及时,幸免于难——这E、F,快是快,可没说它特别结实。

    可这时,E的暗物质又活跃起来,导致V2部分引擎受损,行动变慢。维修员出去维修,结果虽然修好了,吸引器却坏了。维修员飘出去,被行星撞死了。张擎宇感到十分紧张——不能再出错了,这还在银河系,不能再出错了。

    慢慢驾驶向前突然发现了个时间裂缝,他们直接穿越到了距C星30万光年的地方。这时那个裂缝被修复了,别的飞船再通过不了了。

    漫长的29万多年过去了,只剩下3年就能到达目标了。通过了最后一个小行星带后,他们基本上已经安全了。下一个星系是AB3C-张擎宇星系,张擎宇和副驾驶蒂娜都十分高兴。

    就在这时,暗物质似乎也高兴起来,导致最重要的V11072引擎起火,即将爆炸。蒂娜十分紧张,控制飞船的手开始抖起来。这时张擎宇站起身来,向舱门走去。

    “你要干什么?”蒂娜惊恐地叫起来。

    “我去修引擎,你来开飞船。我知道你可以的。我把重任交给你。他们不能少了你。”张擎宇淡定地说。

    “你回不来了?”

    “吸引器坏了,回不来了。”

    “张擎宇!”

    “再见!”张擎宇走下了飞船,修复了引擎,然后掉了下去。

    “张擎宇!”

    飞船由于暗物质泄漏,打开了另一个时间裂缝,所有飞船都过来了。

    3年后人们安全抵达了C星。他们降落在一片森林,根据新概念超级3D打印模板,造出了一个城市。他们在城市中立了张擎宇的雕塑和一块碑,碑上写着——

    张擎宇:“全新的世界”的开始,人类的曙光。

杨知秋(北京景山学校七年级7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5日 11 版)

盘点那些忽悠人的教育批评
高中学习还是要“做宽”
全新的世界
徐华:有反思意识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
管延春:考研时光值得一生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