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

首批援派教师4000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6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对口支援机制下,每年从内地学校选派一批优秀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带动和培训当地教师,帮助西藏、新疆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2018年首批将向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援派教师4000人,支教时间为1年半左右。

    方案强调,原则上从内地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较高的中小学校选派援藏援疆教师,有效满足受援地急需紧缺的教师需求。选派数量较多或选派有困难的省市,可以选派新任教师、退休教师、采取政府向市场购买服务的方式选派教师或出资支持受援地招聘教师。

    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介绍,援藏援疆的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理科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援藏援疆的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受援地每年置换出一批教师在西藏、新疆范围内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修、跟岗学习等方式,参与各项教育教学、教研和管理活动,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和培训总结,提高学科教学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6日 04 版)

朝鲜威胁“秋后算账” 扬言决不放弃核武
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
育出“金山银山” 再哺绿水青山
团山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深圳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青年参考》是你靠谱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