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永远是兄弟,永远一家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2日   06 版)

    近日,有两封汉、藏干部的分别信在浙江社交媒体上“刷屏”。写信的人分别是浙江省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和来自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的次仁旦巴副县长。

    施振强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这些原本表达浦江人民热情的内容是发在内部工作群的,没想到会成为新闻热点。

    这两封信感动了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读者纷纷留言,“山高水长,离情依依”“汉藏一家亲”“永远是兄弟,永远一家人”。

    2017年,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统一安排,西藏、青海、四川等省份的一批少数民族干部到浙江省部分县市区挂职锻炼。次仁旦巴被分配到金华市浦江县挂职任副县长。

    原本要挂职一年,施振强在惜别信中说,次仁副县长接到组织上的通知,要求他提前结束挂职回西藏工作。

    负责浦江县政府办相关工作的张明凯主任说,在挂职期间,次仁旦巴分担了一些重要工作,其他副县长有事走不开时请次仁旦巴出场应急,他总是不退不避,彰显出他的担当、坚韧、厚实与善良。

    次仁旦巴的家人不在浦江,办公室工作人员希望把他换洗下来的衣服交给后勤洗理。可是,次仁旦巴说:“我自己能做的事不能麻烦人。”

    “悠悠洛阳道,再会是何年?”施振强说,次仁旦巴这次回到雪域高原后,“不知今生何时再相见”?

    次仁旦巴在回复施振强的信中说,知道自己要回高原的时候,思绪万千,晚上难以入眠。原本想亲手献上哈达,也没有如愿,非常遗憾。

    次仁旦巴说,在浦江挂职的9个月里,在县委书记、县长以及其他同志的关心帮助下,他走遍了浦江各乡镇,在工作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科学决策、干事担当、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精神。

    “到达拉萨出现了高原反应,我才发现,自己已经适应了浦江、融入浦江,身体开始怀念浦江了。”次仁旦巴在信中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与施振强等浦江县的干部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上共勉进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2日 06 版)

田埂上的芭蕾
“永远是兄弟,永远一家人”
“上一锅菜,飘香整个餐厅”
杨思:高岜村里的坚守
芦笙会友秀盛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