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07 版)

    中国铁路G281次青年乘务集体

    该团队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调度员马军、徐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晁阳,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动车段随车机械师房建业、青岛客运段列车长宋扬、列车员张耀之、李朋、于聪、徐芳、张梦娜、赵宁宁、许瑛奇等11名青年组成。2018年1月25日,G28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京沪高铁蚌埠南站和定远站之间时,在02车因牵引变压器异常报警而故障难以确认、可能危及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时刻,该团队密切配合、按章作业,采取临时进站停车措施;当故障引发火情后,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迅速疏散旅客,确保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用行动传递出铁路青年的青春正能量。

    湖南省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管委会80后青年团

    队该团队共有成员24人,平均年龄27岁,均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该团队按照“大企业、小政府”模式运作,三年多来,在洞庭湖荒滩和垃圾填埋场上打造出了一片新天地。立足南县以农业为主的经济结构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打造了“农业+科技+旅游+文化”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园区落地农业项目9个,解决农村劳动力上万人,为农户人均增收4000元。其中罗文花海国际涂鸦艺术村项目,打响了文化创新的乡村旅游品牌,使籍籍无名的小村庄蜚声国际。如今,这个年轻团队已经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三农”队伍。

    诚实守信好青年(20名)

    创新创业好青年(20名)

    崇义友善好青年(20名)

    孝老爱亲好青年(20名)

    爱岗敬业好青年(20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07 版)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青年奖章集体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