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吾是青年”主题系列活动“爆款”频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8日   05 版)

    本报讯(郑潇潇)五四青年节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策划了五四青年节“吾是青年”主题系列活动,包括“致敬经典·对话青年”系列访谈栏目、“重温新文化·弘扬五四魂”快闪活动、“我们走在大路上”手势舞挑战赛、“求其形至·肖其精神”H5网页活动游戏等4个板块内容。

    活动联合了人民视频、人民网移动中心、环球网、中国青年报、腾讯等合作单位,以”我是青年当自强,发愤图强做栋梁”为主题,先后邀请包括王源、吴亦凡、关晓彤、沈月、蔡徐坤、木子洋在内的6位在青年群体中有巨大影响力的文艺青年嘉宾,通过挖掘他们作为新时代优秀青年榜样的奋斗故事,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爱国情怀、理想抱负、责任担当、拼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以重温经典红色老电影的方式,致敬青春,讴歌和传承老一辈青年的革命品质、坚定信仰和英雄精神。

    访谈视频自5月4日起播出,每天两期共推出6期。截至5月6日晚,人民网法人微博6期视频观看总量为1850万,转发量380万,人民日报客户端单条视频24小时播放量700多万。

    手势舞挑战赛也在“五四”期间举行,包括迪丽热巴、古力娜扎、张一山、杨紫等近20位新生代青年演员、歌手纷纷积极参与。活动5月1日在微视平台强势上线,当日点击量破9000万,截至5月4日晚,视频总播放量破5亿。人民网法人微博也同步推出挑战赛短视频,截至5月6日晚,视频总播放量突破1393万,转发量破107万。

    #吾是青年# 的微博话题仅上线一天,阅读量已近5000万,截至5月6日晚,阅读量已突破1.9亿,讨论量破676万。话题3次登顶微博话题榜第一名,稳居分榜新时代榜第一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8日 05 版)

北科大:“形势与政策”为何成为网络精品课
“吾是青年”主题系列活动“爆款”频出
广东实施民办教育分类管理
四川举办联谊活动助力解决军地青年婚姻问题
赵世炎:信仰之火永不灭
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时代新人的精神之魂
团中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座谈会
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评选公告
“胡绳青年学术奖·苏州研究特别奖”评选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