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宁夏:师德师风问题将“一票否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0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记者5月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师德规范,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宁夏决定在全区启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宁夏将多层次开展师德教育,把每学年开学第一周确定为“扬师德、铸师魂”师德主题教育周,对所有在职教师集中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同时,将把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位,将师德考核结果纳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教师绩效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和诚信体系记载当中,并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宁夏将建立教师负面清单制度,建立教师行为规范,界定师德红线,对违反“负面清单”所列内容视情节予以严肃处理。将建立教师队伍诚信管理机制和教师个人信用制度,建立教师个人信用档案,重点记载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失信行为和教研科研学术不端行为。将完善教师考核办法,健全教师个人、学生、家长、学校多方测评机制,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和师德要求,扭转中小学单纯以升学率和学生考试成绩评价教师的倾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0日 04 版)

欧盟声言坚守伊核协议:美国“退群”,我们不跟
让中国水稻种植技术在非洲“落地生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中方应邀将派团赴美进行经贸磋商
2018世界大学生超算大赛落幕
高分五号卫星成功发射 可动态监测大气污染状况
宁夏:师德师风问题将“一票否决”
郑州警方推93项“就跑一次”办结业务
“红色摇篮”再出发 青年争做实干家
李娟:残疾女孩的励志电商路
14年后 浙江再发对外开放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