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五部门发布“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3日   03 版)

    本报洛阳5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齐琪)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今天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10名00后优秀青少年的先进事迹。

    今天发布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是2018年活动推出的第一批代表,是在近年来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志愿服务超过2600小时的最小五星志愿者刁兴宇,有组织同学护卫南水北调干渠的“环保小卫士”张晓茹,有在轮椅上潜心钻研发明的“小霍金”陈耔蓬,有照顾年迈外婆和其他空巢老人的自强留守女孩刘佳等。这些少年儿童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靓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武、全国最美志愿者曹建淼等领导和嘉宾为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发布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学生代表面对国旗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庄严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主办,从今年开始,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每季度选取典型事迹向社会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5月23日 03 版

趁年轻勇闯公益创业蓝海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青创榜”人才征集令
陕西优秀大学毕业生分享奋斗故事
罗亦农:最英勇的战士
五部门发布“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2018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周开幕
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举办
对峙
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安全合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