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与北美并列核心市场

福特中国业务首次独立 陈安宁“回营”挂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25日   09 版)

    10月24日,福特在华发展再迎变革时刻。福特汽车公司发布消息称,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元,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为了企业的长期成功,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核心业务单元。”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凯特表示,“今天宣布的一系列战略举措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最新的承诺。此举同时也将加速福特重新定义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业务,提升公司在这些地区的业务表现。”

    “福特汽车正在致力于提升公司在电气化、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移动出行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并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公司。在这一转型过程中,中国和北美将成为公司最为重要的市场。”韩凯特补充说。

    福特同时宣布,陈安宁将任职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专注于推动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该任命将于11月1日起生效。

    现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将负责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市场业务单元。这一全新的业务单元早期由中国之外的其他亚太市场组成,未来会包括更多其他国际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陈安宁的职业生涯正是始于福特。1992年,陈安宁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在之后的17年时间里先后出任多个管理岗位,主要集中在产品和技术平台的开发以及合资公司的发展。2009年,陈安宁转战奇瑞,曾担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此次任命,也意味着陈安宁时隔9年后重回“老东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福特汽车之所以急于宣布在中国的新组织架构和“新帅”,正是为了加快深化实施其“在中国、为中国”战略。

    早前,福特汽车宣布了其在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中国2025计划”。按照该计划,到2025年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聚焦加速产品本地化进程; 快速提升在中国的工程及研发能力;以及进一步优化在中国市场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管理。

    据悉,为了更好的落实“中国2025计划”,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进一步推动在中国的业务成长,今年7月,福特汽车与在华合作伙伴长安汽车成立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负责福特品牌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的营销、销售和服务。

    在人才方面,除了陈安宁的加盟,福特近期已经聘用了包括李宏鹏、毛京波在内的多位本土高管,共同推动业务发展。

    “中国市场对福特汽车的赢利和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说,“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独具领导地位,并成为行业发展的焦点。随着我们将中国市场升级为独立业务机构,并由经验丰富的中国高管领导,我们将成为一个机构更精简、决策效率更高效、更贴近消费者的公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25日 09 版

新能源车政策不断加码 海南能否“后来者居上”
福特中国业务首次独立 陈安宁“回营”挂帅
52家企业秀起“氢能肌肉”
持续领跑乘用车市场 一汽-大众融入新时代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