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专属车型“亮剑”

菲斯塔能否助北京现代冲刺90万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25日   10 版)

    菲斯塔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专属车型,对北京现代意义重大。资料图片

    经过去年的几番波折后,北京现代的元气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北京现代销量为52.6万辆,距离今年年初提出的挑战90万销售目标尚有不小的差距。

    为此,北京现代再次将目标瞄准A级轿车市场。日前,北京现代全新车型菲斯塔在烟台研发中心上市。新车提供五款车型、三套动力系统供选择,售价为11.98万~15.48万元。

    今年年初,北京现代确立了“三纵三横”的战略布局。所谓“三纵三横”即纵向,聚焦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打造三元产品梯队;横向,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为主导,强化产品硬实力。作为“三纵三横”战略后的上市的首款高性能轿车,菲斯塔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梦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般现代汽车的车型,都是先投放到全球市场之后再引入到中国。而菲斯塔是为中国的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对我们来说是意义重大。”

    据了解,这款车型在中国投放车型的产品调研、设计、试验、认证等一整套开发流程的,均由现代汽车烟台研发中心完成。在设计上,新车应用Sensuous Sportiness全新设计理念。“不同于令人审美疲劳的‘套娃’式设计,Sensuous Sportiness这一理念将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车型上有完全不同的诠释和展现,在满足不同用户群审美需求的同时提升整体品牌视觉辨识度。”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说。

    新车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是菲斯塔与一架直升机的竞速秀。这场引得现场观众欢呼阵阵的表演强调了新车在动力新能上的突出表现。据介绍,菲斯塔提供了包括240 TGDi、标准版和高功率版的280 TGDi在内的三款发动机。

    在“三纵三横”战略中,智能技术和网联技术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方面,菲斯塔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新车搭载了现代汽车全新研发的“智心合一”系统。这款集成9项ADAS的安全系统包括三大智能配置:HBA智能远近光调节、驾驶员疲劳提醒及后方影像显示系统。

    对于已经到来的第四季度,北京现代已经做好了冲刺的准备。樊京涛表示“北京现代将通过发布新车、制定促销政策等举动,进一步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比如说,产品力全面提升的第四代途胜也将上市,到时将会一同助力提升销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25日 10 版

不做“纯电动信徒” 理想智造为何押宝增程式
菲斯塔能否助北京现代冲刺90万辆
毛豆新车总部落户昆山
氢能社会离我们还有多远
从改造基因到全新架构BNA 揭秘比亚迪造车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