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9年山东艺考出现作弊事件

调查组赶赴当地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17日   01 版)

    本报济南1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今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其官网连发两条通报,确认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出现考生作弊事件。目前,该院已紧急派调查组赶赴事发地菏泽,公安机关经连夜侦查已锁定相关当事人。

    据上述通报介绍,12月15日,山东省举办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今年山东省艺术统考上午广播电视编导科目刚开考4分钟就发现试题上网,“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

    获悉这一信息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度重视,已紧急派调查组赶赴菏泽。目前菏泽市教育、公安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着手展开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经公安和教育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连夜侦查,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初步确定是考生作弊事件,其他情况仍在进一步侦査中。

    据该院介绍,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和作弊考生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决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12月1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其官网发布《致广大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的一封信》,明确提醒考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是国家教育考试的一部分,国家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已将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考试等行为纳入刑事范畴,请广大考生一定要做到诚信考试,务必认识到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考试期间,全部考点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范围、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对认定为考试作弊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考试成绩无效,情节严重的将由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17日 01 版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习近平向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致贺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闭幕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创榜”获奖名单揭晓
2019年山东艺考出现作弊事件
红色基因引领遵义青少年书写奋斗故事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