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方奕安:SUV将占斯柯达销量半壁江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4日   09 版)

    尽管SUV市场已经持续下滑了一段时间,但斯柯达仍持续看好这一细分市场。不久前,斯柯达汽车市场销售董事方奕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未来会陆续推出更多的SUV车型。“2019年,SUV将占到斯柯达在华汽车交付量的五成。”

    方奕安认为,作为第二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柯迪亚克GT凝聚了中方团队创意和智慧。他举例说:比如在车辆尾部不单单是LOGO,同时加入了斯柯达英文字母。“这是中国设计师团队的想法。未来,斯柯达也会把这个设计应用到世界各地的市场。”

    中方设计团队成员陈志雄告诉记者,在人群定位上,柯迪亚克GT的关键词就是“年轻化”。“如果说柯迪亚克像‘棕熊’一样强调车身线条的肌肉感,那么柯迪亚克GT更像是一头‘猎豹’,车身造型更富有运动气质。”

    作为一款轿跑SUV,柯迪亚克GT搭载了TSI280、TSI330和TSI380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以7挡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其TSI380车型最大扭矩达到350N·m/1500~4400rpm,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7.5秒。

    步入车内,该车的年轻化也在不少细节处得以显现。带通风功能的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三辐式运动型多功能平底方向盘让驾乘体验充满运动感。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不仅信息丰富、清晰易读,还能够自定义主题风格并与导航娱乐系统联动。此外,10色氛围视觉系统也可以随驾驶模式改变。

    有趣的是,柯迪亚克GT的年轻化造型吸引了不少欧洲消费者。“最近有不少西方媒体看到新车照片,都会跑来问我,这款车什么时候在欧洲上市?”方奕安表示,柯迪亚克GT只在中国销售有两点原因。第一是新车设计源自中国团队,出发点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第二是欧洲消费者订购柯迪亚克要等10个月才能提车,产能严重不足,所以GT版也不会销售。

    除了继续加码SUV市场,斯柯达在2019年也将重点发力新能源领域。方奕安介绍,未来几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其中部分车型将来自斯柯达。“我们会在2019年上海车展推出全新新能源概念车。第一款量产车大概在2020年正式上市。”

    2018年斯柯达全球销量达到125.3万辆,同比增长4.4%。在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斯柯达全年累计销售34.1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9%。值得注意的是,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多次公开表示,尽管面临着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减缓等挑战,“斯柯达将保持在华投资150亿元战略规划不变”。

    据方奕安透露,除了不断推出新车型,斯柯达还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为客户提供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开发车载娱乐系统等工作。

    方奕安表示,为了不断提升进品牌形象和认知度,斯柯达会更积极地在更多平台展示品牌。“比如说赞助电视纪录片《最美公路》;与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达成合作,邀请他成为斯柯达SUV家族代言人;赞助北京环法自行车挑战赛;支持上海的我爱骑行等活动,均与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进行了充分、有益的沟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4日 09 版

怒斥厂家政策不公 奔驰商务车“渠道之争”矛盾升级
周冠宇加入雷诺运动学院
俞经民:上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今年要翻倍
汽车业的开年关键词是什么
方奕安:SUV将占斯柯达销量半壁江山
青年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