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车市寒冬下逆势回暖

从KX5看东风悦达起亚的阳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1日   10 版)

    面对全新的竞争环境,东风悦达起亚意图用“本土化战略”突围,而新一代KX5的上市正是该战略落地的重要一步。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表示:“这是一款让消费者收获具备高品价比、配置比、质价比的新车。”

    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唱衰韩系车时,东风悦达起亚上演了一出逆势上扬的大戏。今年前两个月,东风悦达起亚全车系终端销量累计达到63322辆,同比增长15.9%,继2018年整体销量实现逆势增长后,再次跑赢市场增速。

    尽管距离巅峰时期65万辆的年销量还有差距,但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韧性仍让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有分析认为,面对自主品牌的上攻和豪华品牌的下探,东风悦达起亚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和市场空间内完成调整,一个清晰的战略不可或缺。

    “从现在开始,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而定制的产品。”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一语道破了东风悦达起亚的转型秘诀。

    具体来看,针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和消费者的需求,东风悦达起亚提出加强新车投放新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加强本土化的造型设计,扩大使用高新IT技术,打造专属中国车型等一系列“本土化”竞争的策略。与以往单纯用降价换取销量的打法不同,“更接地气”的产品显然更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东风悦达起亚之前在中国的开发上不是特别好,对消费者的认知、了解、需求把握得不准确,在现阶段我们已经非常本土化了。我们有烟台研究所、上海研究所,本土化策略实际带来的是产品品质上的革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如是说。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在上海上市,新车拥有1.6T+7DCT和2.0L+6AT两款动力总成,6个车型版本,售价15.48万~18.18万元。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全面复苏的新起点以及SUV产品序列中的核心产品,从新一代KX5身伤,不难一窥东风悦达起亚“本土化”理念的精髓。

    与老款不同的是,新一代KX5的造型出自现代汽车烟台研发中心。在车身尺寸上,新一代KX5通过增加整车车身长度,使得整车更加修长。虎啸式的上格栅在新车上得到了保留,但内部中网改为了密布的T字形三芒星结构,车尾部分换装了时下流行的左右贯穿式尾灯,整体设计积极更贴合国内年轻消费者对车型外观的个性化需求。

    面对国内消费者对“智能化”“网联化”的新追求,新一代KX5主动求变。新一代KX5装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2.0,汇聚了包括AI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手机实时互联、GPS导航在内的多项实用性功能。此外,还配置包括无线充电装置、无钥匙进入、空气净化器、胎压监测等各种便捷功能。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主力车型,新一代KX5将先进科技和便利配置标配化。在传承全球车型的同时,深入洞察中国市场刚需。”陈炳振直言,“在充分尊重中国消费者用车喜好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消费者多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需求,让消费者收获具备高品价比、配置比、质价比的产品。”

    在叶磊看来,从全新一代KX5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在产品、营销层次开始了全面革新,“2019年将着重加强体系力建设、品牌力强化,全面升级营销能力”。

    在产品方面,据悉,2019年,东风悦达将在中国上市五款新车。除了新一代KX5,今年上半年还将推出换代K3、四季度推出中小型SUV与两款新能源车。

    “2018年,我们的总销量完成了37万辆。从数据分析来看,东风悦达起亚的整体行情表现,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形势严峻。”叶磊透露,“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设定的总体增长目标是10%,即稳步前行,逐步达到品牌价值的回归。”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1日 10 版

福特中国2.0时代:瞄准“最接地气”的改革
长安协同式创新实现“1+1>2”
从KX5看东风悦达起亚的阳谋
环球观(第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