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吴宏宇:你若还在 该有多好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 校媒记者 陈志铭 冯佩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2日   07 版)

    见义勇为

    2016年5月23日,吴宏宇看到有人在校园内偷车后,立即前去追截。追截中,吴宏宇被偷车人驾驶的摩托车撞击后摔倒受伤。经过3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离世。 共青团中央追授他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共广东省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广东省认定他为见义勇为人员。此前,吴宏宇已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称号、“广东工业大学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称号、“广东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英雄不朽

    吴宏宇生前发的最后一条朋友圈说:“有没有人等《守望先锋》的明天开服?”但他却不幸牺牲在了5月23日,也就是《守望先锋》开服的前一天。

    有玩家发现在《守望先锋》地图漓江塔中,可以看到游戏出品方暴雪娱乐公司在宇航服下面摆放了一圈花圈,并且在宇航服的名牌上贴上了宏宇的名字。而在宇航服背后的红色背景上,玩家也可以看到一行字“英雄不朽”。

    NGA守望先锋社区称,广东工业大学见义勇为大学生吴宏宇已经被暴雪录入到《守望先锋》中,如果你在漓江塔里激斗正酣,也请你放缓脚步,为他献上一束鲜花。

    你缺席了

    2019年6月27日,广东工业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过后,同学们并没有散去,不少人在许愿墙上留下祝福和愿望。在许愿墙上,有一条愿望格外引人注目:“吴宏宇,你若还在,该有多好!”

    吴宏宇在现实生活中,不仅懂得照顾女孩,而且和男生相处得也很好。他生前是土木学院路桥工程专业的学生,这个专业学习难度较高,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社团活动中,他加入了学生创业俱乐部,活动比较多,部门工作也会较为繁杂,因此也需要花费不少的心思。但是他还是能够同时兼顾学习和工作,令人佩服。

    自发的追思会

    事发两天后,也就是2016年5月25日傍晚7点,事发地点附近举行了吴宏宇同学的追思会,近2000名师生自发前往。

    当时每个人都手捧着白蜡烛站在队列中间等待追思会的开始,大家的心情都特别沉重,一个刚考上大学的美好生命就这么消失了……在追思会开始前的几分钟,他家里人还没到现场,远远就能听到同学们的哭声。大家在网上自发的留言中表达了对英雄深深的追思。

    @源世界待你以温柔  其实见义勇为本身是很好的,但是我更希望他能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去做这件事。但是,英雄永垂不朽,我们会永远记住他。

    @Efield  觉得作为师兄的校友,他的事迹影响着我和身边了解他的所有人,大家对他表示十分尊敬,都希望他在天堂安好。所有同学都应该向他学习,但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做正义的事情之前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全。

    英雄已逝,但从未被遗忘。下次你若到了漓江塔,可以走到宏宇的面前向他报告,向他致敬!致敬这大千世界的平民英雄!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 校媒记者 陈志铭 冯佩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2日 07 版

广州共青团:25天发动爱心认捐超126万元
图片新闻
安农大:团组织引领青年“三农”人才成长路
吴宏宇:你若还在 该有多好
常州共青团用心培育选树青年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