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第三批图书出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30日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日前,由中宣部支持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具体组织实施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第三批图书正式出版发行。本次出版图书包括《荀子》《楚辞》《论衡》《史通》《贞观政要》5种。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秉持“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编纂目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遴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典籍,力邀相关领域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以当代眼光审视并深入浅出解读,寻求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契合点,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截至目前,“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已出版图书20种。据“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工作办公室介绍,按照工作规划,2019年底前力争再出版10种图书。届时出版总数量将达到30种,部分科技类典籍解读图书也将与广大读者见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30日 03 版

走进大山 是为了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
深情回望70年 理论学习“动起来”
审计人助力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
2019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第三批图书出版
勇士飞夺泸定桥 打通胜利北上路
面对经贸摩擦 中国青年应有的态度
“逃避式考研”上热搜:七成网友认为考研目的是就业
重庆:“硬核实力”升级 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