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对面活动推陈出新

团中央权益部联合本报等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沂蒙)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结合“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以下简称“面对面”)活动,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决定联合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活动时间为2019年9月~12月,各地青少年可结合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围绕党和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关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环保、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领域,自主选择题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政策建议。

    活动设中学中职组、大学组、社会组3个组别,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将组织专家,按照选题准确、分析深入、可操作性强等标准,对通过初审的提案进行复审,评出“最佳提案”10件、“优秀提案”70件,“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若干。最终获评“最佳提案”的,将委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至2020年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获评“优秀提案”的,作为社情民意信息提供给政协机关,或推荐省级政协委员提交省级政协会议。对进入复审的模拟提案进行分析整理,提供给相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还将邀请部分获奖青少年参加2020年团中央“面对面”集中活动,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交流座谈。同时,鼓励各地推荐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列席同级政协会议,增强他们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感性认识。活动要求各省级团委权益工作部门精心组织指导。开展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共青团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创新探索,各省级团委权益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争取相关方面支持,注重与“面对面”活动结合,指导、推动属地团组织抓好实施,动员青少年广泛参与,增强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地活动中出现的工作亮点、生动故事,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将组织专题采写,展示交流典型经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3日 03 版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陕西部署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
8月“中国好人榜”在甘肃发布
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福建:生态“高颜值” 经济“高素质”
团中央权益部联合本报等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
刘嘉尧:用青年语言讲青年故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