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领动PHEV吹响进攻号角

北京现代期待金九银十“摘果实”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5日   09 版)

    在上半年整体市场销量同比下跌13.5%的背景下,北京现代交出了一份销量35.1万辆、同比增长4%的亮眼答卷。然而在没有撞线之前,谁都有可能成为黑马,谁都可能会掉队。

    “回顾上半年北京现代的表现,可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无论是销量、营销还是产品层面,我们都有所提升和进步。这也为下半年的表现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实现全年跑赢车市大盘,实现稳定增长的目标,北京现代已经加快了奔跑的步伐。

    近日,北京现代领动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深圳上市。作为新能源车型,领动PHEV享受1万元的国家补贴以及购置税、车船税双免的政策福利,加上北京现代提供的最高3.3万元的企业补贴,补贴后的价格区间为15.78万~17.88万元。

    今年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首次出现了销量下滑。业内人士指出,受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高端化速度偏慢,燃油车挤压市场等问题的影响,纯电动汽车的高速增长受到了不小的挑战。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既没有大范围受到补贴退坡的影响,又不受续航里程的制约限制,在市场中的热度和关注度正在逐渐上升。

    “领动PHEV是一款‘双芯精明质选座驾’,让每一次出行更经济、更有质感。”樊京涛所说的“双芯”,指的是领动PHEV搭载的TMED动力总成。这套成熟且领先的动力总成,成为平衡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最佳法宝。

    据樊京涛介绍,TMED动力总成被誉为“行业内最为高效的混动系统之一”。相较于市场同级产品而言,该系统具有传动效率高、能量损失低、装备质量低、结构优化、空间利用率高等优势。

    通过观看内部示意图记者发现,TMED动力总成由曾获得“沃德十佳”称号的1.6L GDi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永磁同步电机等核心部件构成,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和缸内直喷技术,拥有77.2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147N·m的峰值扭矩。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证安全性,领动PHEV采用的高品质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在研发初期经过水浸、火烧、高温、高盐等极端环境测试。同时,其核心动力电池组采用双电池设计,分别布置于后排座椅下方及后备箱下方区域,不挤占车内空间,大幅度提升了后排和后备箱的空间。

    在安全高效的TMED动力总成加持下,领动PHEV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37km,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L。在HEV模式下,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4.2L。樊京涛表示,按照当前油价(7.2元/升)计算,领动PHEV每公里行驶成本仅为0.3元,充分满足了用户“精打细算”的用车需求。

    在经过上半年的“热身拉练”之后,领动PHEV的上市吹响了北京现代下半年的进攻号角。随着多家机构调低了今年中国车市的销量预期,越来越多车企感受到了市场销量的寒意。

    但在樊京涛看来,想要在下半年保持逆势增长,首先就要做到产品“跟得上”。他向记者直言:“近几年,受多方面原因影响,北京现代的销量表现起伏很大。在认真反思和积极探索之后,现代汽车、北京现代在产品方面加速了调整。今年的‘金九银十’我们就该兑现成果了。”

    他透露,除了领动PHEV外,新一代ix25、领动、悦纳两款轿车的改款车型,以及昂希诺纯电动和菲斯塔纯电动的车型都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除了在产品端发力外,北京现代还围绕着当前消费者关心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精准的营销和宣传。

    从8月起,“现代嘉年华”线下体验活动在西安拉开帷幕,这项集产品表演、用户互动体验和购车分享红利于一身的活动将在3个月的时间里走遍22座城市。

    进行一场持续到年底的全国营销活动,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北京现代之所以选择做“现代嘉年华”,并不是自讨苦吃,而是看准了品牌所带来的潜在消费力。

    如果说2019年的上半程是北京现代调整归来的试水和热身,那么2019年的下半程,将会成为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重回正轨,实现高速发展的关键时刻。随着领动PHEV的上市和“现代嘉年华”的落地,北京现代已经摩拳擦掌,做好了“摘果实”的准备。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5日 09 版

自主品牌该如何打好“市场保卫战”
再谈车市“风向标” 95后喜欢怎么逛车展
北京现代期待金九银十“摘果实”
杜德康:广菲克的指挥部就在“离炮火最近的地方”
2019成都车展总规模较去年增长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