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10月12日,教育部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召开了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启动现场会,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在讲话中强调:“启动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是我国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一件大事,是义务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陈宝生指出,要坚持有教无类,五育并举,因材施教,为每一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要补齐短板,解决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加快提档升级,做到“校校达标”“项项达标”;要努力实现教师队伍素质更强、待遇保障更强、管理制度更强,特别要解决好教师和校长交流轮岗等制度,确保城镇薄弱学校、农村学校有更多好老师。

    陈宝生强调,指标合格,人民群众不满意,这不是真合格,只有指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双合格”,才是真正的优质均衡。

    陈宝生要求,各地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一是抓政府责任,加强省级统筹,将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二是抓科学规划,主动对标,形成统筹规划、典型引路、严格标准、实事求是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三是抓改革创新,深化义务教育综合改革,逐步破解制约优质均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四是抓督导评估,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督导评估推动解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

    10月8日至12日,国家教育督导实地核查组对嘉兴市海盐县、宁波市江北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12日的现场会上,核查组将核查情况反馈给了浙江省相关部门。袁家军表示,浙江将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着力做好优质均衡顶层设计,着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5日 03 版

国产直升机挑起应急救援大梁
职业规划清晰成为新生最大亮点
“这是次空前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
开创新局面的纲领
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启动
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在京举办
2020年国考开始报名
浙江金华:“无证明城市”改革一年群众免交证明76万件
李莹:焊接雷达“心脏”的“绣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