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成都一天开通101公里地铁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31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伟)国内轨道交通一次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纪录,12月27日在成都被刷新。当日总长101公里的3条地铁线路同时开通运营,让成都轨道交通正式迈入“300公里时代”。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安雄介绍说,此次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和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串联起了成都9个区县,是成都加速“三铁融合”的重要支撑,对解决春运“最后一公里”问题有较大帮助。“比如居住在成都新津区的市民,以前坐高铁到成都后,要再乘坐出租车或公交车才能到家,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10号线二期开通到了新津,到成都就可以直接换乘地铁到家,至少会节约近20分钟的时间。”徐安雄说。

    资料显示,2018年成都全年客运总量、日均客运量排名仅次于“北上广深”,已迈入国内地铁开通城市第一方阵。到2020年,成都轨道交通前三期建设项目将全部建设运营,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形成“米+环+放射”的运营网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31日 06 版

2020年“稳字当头” 财政政策将提质增效
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入选作品揭晓
浙江:法院收案十年首次负增长
成都一天开通101公里地铁线
四川青联迎来新面孔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网络思政职教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