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快递小哥、网络作家、网约车司机

四川青联迎来新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31日   06 版)

    本报成都12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石佳 记者 王鑫昕)在今天召开的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来自四川广元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刘座国系着红领带,穿着黑西服,以青联委员的身份出席了大会。

    和他一起成为新一届四川省青联委员的,还有来自另一家快递公司的同行魏杰辉、黄光平。据了解,这是四川省青联委员中首次出现快递员群体。

    被推荐为青联委员,刘座国感到意外。由于平时很少有机会穿西服,为了参加青联大会,他特意找出了结婚时穿的西服和领带。他说,一些快递员的五险一金、休假等权益还得不到严格保障。他希望通过青联这个平台,为快递员发声,传达他们的诉求。

    在新一届四川省青联委员中,这样的新面孔还有网络作家和网约车司机。

    12月30日19时,一家知名文学网站更新了网络作家袁野的作品《诡秘之主》第四十七章。截至目前,《诡秘之主》已有380多万字,在这家文学网站阅读榜排名第一。

    成为青联委员后,袁野表示,要在以后的创作中“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传达正能量”。他在分组讨论时说,当代青年不喜欢说教,期待平等的沟通,作为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的青联委员,他要在这方面作更多努力。

    参会期间,专车司机郭乃鑫的西装领口除了别着青联的徽章外,还别着所在公司的徽章。他说,参加青联会议,“唤起了我学生时代的使命感”。成为青联委员后,他希望把网约车司机群体“互相理解,给予尊重”的期待传递出去。

    在快递员魏杰辉看来,青联委员的一个重要责任是传播正能量。他熟知自己派送区域内大多数客户的位置,了解他们的作息规律,因此能很好地服务客户。“我平均每天至少接触100位客户,能在工作中广泛地传递正能量”。

    根据此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报告,四川省青联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委员构成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时代性等特点,很多委员来自基层。692名委员中,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优秀技能工人为主体的一线劳动者有98人,占14.1%;社会组织青年35人,占5%。与此同时,委员中企业管理者、党政干部数量大幅缩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31日 06 版

2020年“稳字当头” 财政政策将提质增效
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入选作品揭晓
浙江:法院收案十年首次负增长
成都一天开通101公里地铁线
四川青联迎来新面孔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网络思政职教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