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大连:战“疫”一线医护家属有坚强后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05日   05 版)

    “大姐,明天一早我们就会把口罩、手套、酒精和消毒液放到您家门口,您就放心吧。”这是团大连市委机关干部服务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志愿服务队的王楠当天向赴湖北医护家属发出的第73条微信,也是她每天为一线医护家属联系帮助解决困难的上百条微信中的一条。

    对于那些不能回家的“白衣战士”来说,最割舍不下的就是“家”。为关心和爱护医疗卫生工作者,照顾好他们家属的生活,团大连市委组建了以机关干部为主的服务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志愿服务队,持续为医疗队家属开展志愿服务。“你为国守平安,我为你守家园。”

    1月31日,团大连市委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到服务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当中,与大连市两批35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市第六人民医院35名应急病区医护人员家属和中心医院23名驻六院医护人员家属逐一建立了联系,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问候,建立4个“一线英雄坚强后盾”微信群,实时了解医护人员家属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免费青少年在线课业辅导、日用品和急需品采买、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家里都挺好的,就是孩子妈妈不能回家,我年纪大了,学习上辅导不了。”六院一名医生的母亲说,第二天,志愿服务队就把免费在线辅导的科目、教师、上课时间对接完毕。

    老人感慨:“没想到这么快就给联系好了,十分感动。”

    另一位家属说,“能给我们提供点口罩吗?跑了好几个地方都买不到。”

    团大连市委紧急调拨口罩、手套、酒精和消毒液等,为每一户家庭送去这些紧缺物资。为了免去家属在家稀释消毒液的刺激性气味和危险,团市委机关的工作人员还连夜进行稀释、分拨,第二天一早分成8个派送小组,将物资送到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家门口。

    家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前线“战士”和后方家属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全力支持他们在一线工作,他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此后,团大连市委服务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志愿服务队还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广泛联系各界、凝聚各方资源的优势,持续做好各批次赴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志愿服务工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05日 05 版

疫情下的担当,00后已经长大
上海热线志愿者:用声音搭建政府与市民沟通“心桥”
90后ICU护士的乐与悲
守卫疫情防控“看不见的战线”
大连:战“疫”一线医护家属有坚强后盾
青年志愿者“守卫鞍山”
图片新闻
铁路青年志愿者坚守“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