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疫情一线成“试金石”“检验场”

浙江1779位团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19日   06 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浙江泰顺县南浦溪镇新兴村卡口举行,叶准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90后叶准是新兴村的一名驻村指导员,忙碌一年的他本打算春节假期陪父母在家好好过个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顾不上家中的父母,马上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春节放假第二天,他就和村干部一起,深入村民家中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范知识、定时消毒监测,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检查测温、认真登记、劝返走亲访友车辆和群众,每天都要忙到深夜。

    得知村里设立疫情劝导站,叶准又主动请缨。10余天来,他坚守岗位。“入党很光荣,但更是一份责任。”叶准表示,将继续坚守抗疫一线,为党旗增添光彩。

    “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1995年出生的李凯杰是杭州市萧山区所前派出所辅警。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李凯杰就主动要求到一线执勤,镇里设置集中隔离点后,所领导决定将任务交给他,面对高风险、高强度工作,他没有丝毫动摇、退缩与胆怯,被所在派出所评为“疫情防控先锋队员”。他说,加入党组织是自己多年的愿望,希望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同样是1995年出生的共青团员林恒屹,是宁波市第六医院医技人员,他写下了两页纸的申请书。疫情发生以来,林恒屹积极参与物资运输、数据统计、社区岗位执勤等一线防疫工作,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他说,看到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把一线人员全部替换为共产党员的报道,让他深受触动,“这很鼓舞人心,也代表了党员的使命和职责”。林恒屹连夜写了入党申请书,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有近百名团员在抗击疫情一线递交了入党志愿书,10名共青团员在抗击疫情一线光荣入党。宁波有200余名团员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绍兴市柯桥区福全街道各村居党组织累计收到了24份来自团员、青年志愿者的入党申请书,其中4人通过团组织的推优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浙江全省,有1779位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

    杨飞是兰溪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在这场战“疫”中,她驰援武汉,看到很多党员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杨飞说,选择在这个时候提交入党申请书,是因为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了自己,希望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绍兴柯桥区福全街道梅峰卡口执勤的志愿者严浩锋是柯桥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1997年出生的他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他2015年入伍,2017年退伍回乡,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浩峰再一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请求入党。在申请书中他写道,早在成为共青团员时,就一直想加入这支先进的队伍,愿意在火线一线接受组织的考验。

    事故处理中队一直是交警部门业务量最多、工作最繁忙的部门。疫情来临后,随着交通事故警情大幅下降和民警手中案件的办结,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事故中队林国峰、周敏达、张俊灏、张思远、程宇航等5名团员民警主动申请加入抗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说,防控疫情需要,党员先上,我们现在不是党员,但是希望跟着党员一起上!

    记者注意到,面对团员在抗击疫情一线萌发的入党意愿,浙江各地团组织主动联络同级党委组织部门,团金华市委要求将抗击疫情一线作为检验团员先进性、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现场;团宁波市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为推优入党打好基础,把真正优秀的团员选出来、推上去,真正做到“推优入党”。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19日 06 版

浙江:战“疫”最前线 青春显担当
战“疫”中的浙江90后身影
浙江1779位团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苏州相城税务: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