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俄罗斯又要“干涉”美国大选?

中青报·中青网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07日   03 版)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肆虐,确诊病例与死亡病例均排在全球第一,美国政府本应将防治疫情作为国家头等任务,实际上却偏偏本末倒置,对世卫组织和别国抛出各种无端指责。在众所周知的那些“甩锅”行为之后,最新的一项指责是,美国安全和情报部门近期“预言”:俄罗斯欲干涉美国2020年大选。

    俄罗斯方面否认“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指控。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早在2月就曾预言,随着新一届总统大选日期的临近,美国在所谓俄干涉美国选举这一问题上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偏执信息”。俄外长拉夫罗夫也曾表示,由于所谓的“干涉大选”,美国可能对俄发起新一轮指控。

    美国情报机构多年来一直在指责俄罗斯干涉了2016年美国大选,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还就此进行了22个月的深度调查,甚至特别调查了俄领导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所谓的“串谋”。特朗普一再否认其竞选期间与俄官员有过非法接触的指控,俄方也多次否认试图影响美国大选进程。最终,穆勒的报告仅以摘要形式公布,宣告未发现特朗普团队“通俄”的证据。

    本报莫斯科5月6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07日 03 版

要经济还是要抗疫 特朗普的两难之选
英美在疫情危机中开启自贸协定谈判
中国与东盟产业合作 疫情后可能出现“爆炸性恢复”
一家格鲁吉亚生物实验室是如何卷入病毒纷争的
俄罗斯又要“干涉”美国大选?
延长实施紧急状态使日本经济雪上加霜
保持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