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筑“水上长城”让蔬菜之乡告别水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 通讯员 王阳)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省寿光市弥河防洪工程近日竣工,这将使弥河防洪能力提升至抵御50年一遇洪水标准。

    寿光是我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源地,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蔬菜之乡”。2018年和2019年,台风带来强降雨致使寿光弥河沿岸十余万个蔬菜大棚被洪水冲毁。2019年12月26日,由中交天航局牵头组建的联合体承接了寿光市弥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地表水利用工程PPP项目,项目投资额20.48亿元。建设者在河槽切滩1.8公里,构建波浪桩2.9公里,护砌险工险段22.9公里,修筑顺河路9.43公里、堤顶管理道路78.4公里,建设生产桥14座,建成了确保弥河行洪安全的“水上长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20日 03 版

改革给这里的小康装上“加速器”
团干部和志愿者是咱们的贴心人
“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系列活动初评揭晓
报告!我们是“董存瑞中队”
党员先锋在哪里 少先队员找一找
共同托起雪域高原明天的希望
“儋州月嫂”养成记
图片新闻
近七成受访者认可环境质量改善
筑“水上长城”让蔬菜之乡告别水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