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高原伞降

王述东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27日   07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近日,西藏军区某旅联合陆航部队首次在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高原,展开中低空成建制伞降实兵训练,着力提升高原官兵立体突击能力,全面锤炼驻藏部队全域作战能力,为进一步探索西藏高原伞降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西藏高原空气稀薄,高空气流复杂多变,特殊的气象条件对伞降训练提出更高要求。在实降训练中,跳伞队员需要二级开伞,离机海拔高度近5000米,开伞高度近200米,实际投放中对跳伞队员心理素质和操伞能力都是很大考验。

    据悉,下一步该旅还将加入远程机动空投、武装跳伞等其他以实战为背景的课目,进一步提升部队高原区域立体攻防、远程渗透、纵深打击、应急处突等实战训练水平,不断推动部队向全域多能、高效机动加速转变。

王述东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27日 07 版

新冠疫情下的“环太平洋”军演
高原伞降
“一个军嫂半个兵”
再见,葬在康西瓦的兄弟
俄罗斯海军大规模造舰应对北约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