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天津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20日   07 版)

    本报天津11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近日在天津市宝坻区成立。联盟旨在通过人才汇聚让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得以牵手,使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进而创造“北京创新研发、天津应用生产”的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新范式。

    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东风”,位于京津唐几何中心的天津宝坻是“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改革先行区”。随着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作为北京中关村新址落户,当地不断提升产业基础,目前已经形成了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今年8月,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布5G智能网联创新智慧城建设方案。

    联盟首批吸纳了包括中关村发展集团、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百余家企业和科研院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20日 07 版

广州成世界读懂中国高质量发展窗口
长春全城为何成了“冰糖葫芦”
北京实行网上核发电子居住证
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人数达2973万人
第40届中国(柳州)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举办
天津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中小企业来了“科技保姆”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新闻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相融共生”培养高质量卫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