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许成富:求学路上从未停止做“好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8日   04 版)

    2016年,广东省饶平县扶贫办到钱塘村一次日常入户调研时,得知高中生许成富热心助人、义务照顾孤寡老人6年生活一事。于是,在当地掀起一阵“学习成富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热潮,这让许成富成为“广东好人”。

    转眼来到2020年,许成富已经是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时间在变,但许成富热心助人的“好人精神”一直没变。

    饶平县是重要果蔬生产基地,新冠疫情暴发后,原有销售渠道断裂,上百万斤应季柑橘滞销甚至腐烂于果林中,种植户损失惨重。因此,饶平县政府展开爱心义卖活动,许成富最先报名,“饶平是我的家乡,看到家乡老百姓有困难我不能不帮。”

    工作中,他一边深入果林帮助年迈果农采摘柑橘,一边扎根回收点帮助果农搬运柑橘,每日搬运柑橘约1.2万斤,双手都被竹筐割破过,手套磨破是常有的事。活动开展7天来,累计帮助果农销出柑橘8万余斤,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

    疫情期间,许成富还参与当地爱心一对一计划,由爱心人士每月捐出固定金额帮助贫困学生减少务工,增加学习时间。后又组织当地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公益助学计划,由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专门辅导一名受助学生。

    在疫情相对缓解后,各地逐渐开始复学返工。为营造安全可靠的复学环境,许成富又积极参与防疫环境消毒活动。复学后,他先是组织开展“衣旧情深、旧物回收”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与政府联合,号召当地群众将衣物为主的可回收物品整理打包,筛选清洁后捐往新疆、西藏等地区。今年5月,许成富获评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我所做的,不仅仅是我的一分热爱,更是我的一个责任。”许成富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8日 04 版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事迹展示
余汉明: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许成富:求学路上从未停止做“好人”
宋琦:战胜血癌的青春“斗士”
唐玮鲜:勇救路人的95后“白衣天使”
阿恩克其:走出大山是为更好地回来
郭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蔡张飞:从共和国战士到退役大学生
次仁:做盲人求学路上的“眼睛”
蓝际荣:用科技创新点亮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