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8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2月7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及有关人员近300人参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十四五”时期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新发展阶段做好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青年志愿者工作任务,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一年来,协会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者组织,奋勇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组织体系建设、深化项目、弘扬文化、对外交流、深化改革等方面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新跨越。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以健全青年志愿服务体系为统领,着力提高青年志愿者工作政治站位、加强青年志愿服务重点项目示范带动、夯实青年志愿服务基础建设,推进协会改革发展,脚踏实地、突出重点开展好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强化大局贡献度,为共青团深化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了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提案,并就“县县建协会”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8日 03 版

牢记统帅关爱重托 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
国门车站翻译员的跨国“接力赛”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情暖驿站”为出行人员安全防疫保驾护航
福建福清为万名留下过年的外来工免费体检
“紫薇花”青年志愿者倾情服务旅客
贵州仁怀市:领军人才反哺乡村
京广线上的90后女子“指挥官”
党员志愿者护航返乡大军回家路
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的领导 开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