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20日   07 版)

    本报武汉5月19日电(李丹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5月19日下午,由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协、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观看优秀创新作品展示,颁发大赛最高奖项“挑战杯”。

    大赛围绕高校科技创新链,新设投资路演环节,对接创投机构资源,对45个具有产业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项目靠前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天使基金机构现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武汉大学《基于力学理论与数据驱动方法拓展材料力学性能边界》等20个项目在场内外进行展示交流。

    为加大服务青年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团湖北省委牵头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15人(含院士3人),聚焦湖北省重点产业门类及“十四五”时期关键创新布局,组建了湖北青年科技创新专家顾问团,专家顾问团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在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北青年科技创新指导目录》。

    此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106所高校的1100件作品,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华中科技大学《基于智能超表面的5G网络覆盖增强系统》等30件作品获特等奖,武汉理工大学捧得“挑战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20日 07 版

福建三明:激活红色资源 宣讲红色故事
刷好评免费吃饭 如此“吃货福利”涉嫌违法
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闭幕
北京:常住人口增速放缓 中心城区人口减少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6月1日起试点推行
图片新闻
加注营销行业人才新动力,巨量引擎搭建产学融合“桥梁”
贡献“网格+调解”的“香山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