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打造“菜县菇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税璇)近日,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惠农担保公司顺利与贵州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融资借款展期担保合同,惠农担保公司为贵旺公司提供延期担保,缓释其流动资金压力。

    近年来,道真以打造“菜县菇乡”为目标,大力发展食用菌及蔬菜产业,为广大农户寻找致富之路。惠农担保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公司确立了“党建引领·促进融通·推动发展”的党建品牌,引导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和中小企业,积极为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融资担保。4年来,为贵旺和同辉两家龙头企业及各个专业合作社提供融资担保共1亿余元。贵旺和同辉两家企业辐射带动全县6000余户农户从事食用菌生产,解决了全县2000余人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1日 02 版

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新发展
茅以升:中国桥魂
屠呦呦:青蒿素是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
十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六一”庆祝活动
团中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
习近平与少年儿童的故事
机器人相伴迎“六一”
坚守平凡岗位 奉献无悔青春
打造“菜县菇乡” 助力乡村振兴
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