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长三角高校携手开展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29日   08 版)

    本报安徽巢湖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今天,“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暨2021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巢湖学院启动。

    根据活动安排,长三角各高校将组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围绕重走红色道路、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等内容,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开展实践活动。

    其中,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红色足迹为主线,学生将走进革命博物馆、革命遗址、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伟人故居、现代都市、高科技公司等地,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学生通过交流研讨、话题互动、视频展播、网络直播等形式,畅谈对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改革开放的实践史的新体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或特长,通过调研报告、组图、笔记、短视频、微电影、访谈录等方式感悟党的奋斗历程。

    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表示,长三角地区省(市)级团委、学联首次共同开展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拓宽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渠道,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赋予新使命、注入新内涵、激发新活力。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强化红色资源教育功能,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29日 08 版

上海黄浦区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长三角高校携手开展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之“汤”
东钱湖:锻造宁波城市发展“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