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清理集体“三资”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6日   02 版)

    本报讯(周克瑞)近日,山东聊城经开区北城街道和谐社区召开崔庄网格村党支部、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宣传“三资”清理工作有关政策,发动群众理解、支持“三资”清理。

    崔庄网格村是聊城经开区清理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的一个缩影。通过政策宣讲,崔庄网格村一名村干部意识到,十几年前以口头协议方式承包的一处2.5亩坑塘存在承包方式不规范、承包费长期拖欠等问题。该村干部补交了拖欠的承包费,并将鱼塘退还给村集体。该网格村举一反三,解决了不合理的土地流转合同4份,保护了村集体利益。北城街道明确党工委班子打头阵、干部专班当“尖兵”、村级班子主动干、党员群众齐跟进的工作思路,提升农村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扭住了村级增收“牛鼻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6日 02 版

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
湖北“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在武汉举行
“阵地+品牌” 党群服务有形有魂
清理集体“三资” 助力乡村振兴
大力启用年轻干部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强军之道 要在得人
天津共青团向高原送“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