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党建带团建 在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上下功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16日   06 版)

    本报讯(通讯员 戴望)2021年,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团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三依托”为抓手,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依托思想信念教育,发挥引领青年职能。依托公众号“青春云言”,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30余期,引导团员青年1500余人次主动学习,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依托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凝聚青年功能。成立青年攻坚队9支,共计100余人。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巩文、禁毒等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担当作用。同时,加大团支部建设力度,下半年共建立8个社区团支部、21个非公团支部与1个幼儿园团支部,将团的工作沉到基层,落到实处,扩大群团力量。

    依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服务青年效能。街道团工委以学雷锋日、“五四”、“六一”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义务献血青年先行”“关爱困难青年”“禁毒宣传我先行”“红色教育进校园”“创业就业政策宣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40余次,惠及青年团员80余人。

    三桥路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把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助力街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16日 06 版

“只为当官”“提前养老”“纯作奉献”三大偏见可以休矣
国网龙口供电公司团组织情暖贫困户
党建带团建 在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上下功夫
实施“体商”素养培育工程 做好思政育人“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