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无锡发布首个青年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1月11日   03 版)

    本报无锡1月10日电(实习生 陈雨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今天下午,《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作为无锡市首个青年发展规划,《规划》从10个发展领域提出青年发展目标和44条发展措施,确定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行动等10个重点工作项目。

    在青年创业就业方面,无锡将确保青年就业比较充分,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稳定良好,确保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达95%。青年就业权利保障更加完善,青年的薪资待遇、劳动保护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青年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创业活力明显提升。

    在青年教育方面,无锡将推动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9%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60%以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5年以上,学生和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达90%以上。

    在青年健康方面,无锡将持续提升青年营养健康水平和体质健康水平,青年体质合格率超过93%;关爱青年心理健康机制进一步完善,青年心理健康问题发生率得到有效控制。

    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规划》提出,要进一步健全青少年权益保护机制,推动青少年权益维护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无锡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永军表示,无锡会把青少年作为重点普法对象,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完善法律援助网络建设,畅通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开展“心芽萌动”系列辅导课程,实施“追光少年计划”未成年人损害修复项目,帮助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认罪悔罪、回归社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11日 03 版

北京如何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教育部出台《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
青年“帮信罪”案件数量激增
无锡发布首个青年发展规划
最高检、教育部:法治副校长协助学校完善校园安全机制
打拐民警:尽全力让每一个失散家庭团圆
扬州团组织为事实孤儿筑梦“星辰大海”
上海:开门办团校 青年享“知识福利”
习近平分别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马耳他总统维拉通电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