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挑战者”为名 领睿要用科技重塑价值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31日   12 版)

    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向东平表示,以颠覆10万-20万元级市场格局之姿,江铃福特领睿将成为定义主流SUV价值的全新标杆。

    江铃福特领睿拥有295mm同级别最优过道空间,配合后排纯平地台,使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也能体验到出色的舒适性。

    众所周知,每一次年轻消费群体的登场都会带来全新的产业变革。综合数据服务平台大搜车智云发布的《2021乘用车零售量分析报告》显示,随着新兴代消费者成为汽车市场主力,传统的汽车产品和销售渠道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高品质家用型产品成为人们的新宠。

    透过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变化和家庭结构演变的洞察,3月28日,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福特科技”)旗下全新SUV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共推出精领型、铂领型、尊领型、尊领型PLUS四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98万-16.58万元。

    “作为以‘挑战者’精神铸就的年轻车型,江铃福特领睿凭借宽体设计、先锋科技和高能品质三大核心优势,挑战老传统,用极致和全能颠覆市场认知。”在发布会现场,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向东平表示,以颠覆10万-20万元级市场格局之姿,江铃福特领睿将成为定义主流SUV价值的全新标杆。

    在向东平看来,当前,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已经成为衡量一台汽车“科技力”的重要坐标,而江铃福特就希望领睿能够成为一位智商在线、情商出众的“智行伙伴”。

    据介绍,新车采用毫米波雷达+视觉融合方案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将LRAS循迹倒车、DCLC智能变道辅助、APA 5.0融合视觉全自动泊车等黑科技集成,打造全新的出行方式。

    此外,记者发现,江铃福特领睿还拥有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并植入了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能够轻松实现AR实景导航、微信车载版等功能。此外,新车还拥有同级独有的车联网智能儿童安全座椅交互系统,使带孩子出行的家长更放心。

    “领睿的设计将动能与力量完美融合,充分诠释了福特中国全新一代设计理念‘势能美学’。”来自福特设计团队的Henry Bernardo直言。

    正如他所言,江铃福特领睿在外观设计上,汲取了美系独特的设计理念,同时加入了宽体的概念。因此,这款领睿前脸是福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但却有着1935mm的宽度作为支撑,视觉上给人完全不同的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江铃福特领睿拥有295mm同级别最优过道空间,配合后排纯平地台,使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也能体验到出色的舒适性。最大1422升的后备厢空间能够放置容纳一家人的出行用品,满足年轻家庭出行自驾的切实需求。

    向东平透露称,领睿是集江铃福特最新科技力量于一身的心血之作,它的科技感不止体现在内饰与造型领域。

    为了迎合当下消费者对于动力性能的要求,江铃福特领睿全系搭载福特高性能EcoBoost®170发动机,采用霍尼韦尔小惯量高速涡轮增压器,有效提升进气效率,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配合传动效率高达97%的第三代麦格纳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箱,实现强劲性能与低油耗的平衡统一。

    “主被动安全方面,新车全系标配1500MPa高强度热成型硼钢,达到飞机起落架的强度级别;6个安全气囊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保护;前下视野盲区达到同级领先的6.4度,能够提供更宽阔舒适的驾驶视野。”向东平补充说。

    众所周知,当前中国传统汽车行业正在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正在成为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

    在这种情况下,降低整个购销环节的“市场摩擦”成为当下车企打造自己新零售渠道的首要目标,有评价说,“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距离”是一款产品市场表现好与坏的决定性因素。

    为此,从2021年起,江铃福特科技行业首创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通过打造“如家一般舒适温馨”的沉浸式空间,重新定义乘用车消费服务场景。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80多家Family Space遍布全国超过150个城市。此外,江铃福特科技还从“挚诚安心、挚享款待、挚爱关怀”三大核心特色出发,推出全面升级的“Always-on”用户体验计划,实现对消费者细致周到的关爱和照顾。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我们正在全面加速以用户为中心的业务转型,突破自我,果敢前行,在深化落地战略远景的同时,进一步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

    正是秉持着这份承诺,江铃福特科技向最强者发起挑战。陈安宁表示,通过传承百年福特的先锋创新基因,发挥福特领先的全球设计、研发、管理体系以及在SUV和皮卡领域的独特优势,并依托福特富山智慧工厂的智造实力赋能,高效构建强势产品矩阵,全面满足中国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随着领睿的到来,江铃福特科技也将以此为契机,从中国用户需求出发,用新合资、新科技思维,构建自己独特个性的产品阵容,逐鹿乘用车市场。

    “我们将以‘待客如亲’的理念持续升级差异化服务,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且激情十足的‘福特式’专业越野生活方式,向自我发出挑战,向时代发起挑战。”向东平总结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31日 12 版

电动化“春风”能否让老富康焕发新生机
以“挑战者”为名 领睿要用科技重塑价值
中国市场棋局 北京现代如何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