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你保国家安宁 我护亲人平安”拥军活动启动

郭冬明 张思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裴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28日   07 版)

    7月25日,2022年江西省“你保国家安宁 我护亲人平安”拥军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接过安全保单的新兵家长黄新云激动地说,“这份保单既贴心又暖心。”

    活动现场,江西省征兵办、省双拥办、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等单位签署拥军服务项目协议,向2022年和2023年江西籍准入伍士兵及义务兵父母赠送专属定制的保险产品,6名新兵父母代表领取了包含意外伤害险、意外伤害医疗险、意外伤害综合交通险在内的3类险种保单。

    “江西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军旗升起的地方。江西这片红色土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江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欧阳泉华说,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一支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让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革命的希望。“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参加红军上战场”“作田先作红军田,优待帮工莫讲钱”成为江西人民的自觉行动。

    “从历史的硝烟中走来,英雄城尊崇英雄、关爱军人的传统代代相传。”江西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副主任田立强介绍,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他们在“八一”前夕为军人军属送上一份特殊的“八一”礼物,就是要让江西籍的子弟兵和父母共享尊崇,激励广大有志青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据悉,为减少拥军服务项目客户的业务办理时间,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在全省各网点专门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拥军服务项目客户接待窗口,第一时间对接拥军服务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需求,优先办理投保、保全、理赔、投诉等各项服务。符合条件的准入伍新兵和义务兵父母,凭借保单,还可同步享有优惠金融结算服务,包括减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开换卡手续费、跨行ATM取现费用以及跨行汇款手续费等。

    近年来,江西省创新推行“尊崇工作法”,深入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让军人军属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除安全保单,我们还为军人军属专门提供了‘随军行’系列金融服务。”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黄时跃介绍,为了让军人军属享受“金融尊崇”,他们还先后推出军魂卡、拥军存款、长城理财等专属优惠产品,创建了全国金融业首家“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化完善“工行驿站”惠民服务功能,开展“八一”系列主题活动等,在信息化建设、拥军优属等领域为军人军属提供全方位、专属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保单虽小,体现的是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新兵家长代表杜猛说,他要把这份关爱化为支持孩子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让孩子心无旁骛地为国奉献。

郭冬明 张思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裴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28日 07 版

美国打造“中东版北约”难以成功
崇军尚武 热爱国防
“你保国家安宁 我护亲人平安”拥军活动启动
风雪岗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