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火炬新锐”计划锤炼责任担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11日   05 版)

    本报讯(通讯员 王澍)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以“泉新税韵”为主阵地,积极打造“火炬新锐”年轻干部培养计划,为税收事业发展培养尖锋力量。

    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坚持“老带新”,分岗位共组建了9支学习小组,充分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学习讨论,并进行阶段性测试,定期检验学习成效。

    除了专门业务提升,该局同时注重实战演练。在今年大规模退税减税过程中,济南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年轻干部尽锐出战,将40岁以下“火炬新锐”青年学习小组的业务骨干力量充实到留抵退税工作团队中,发挥青年人冲劲足、能吃苦的优势,以练代学,以干代学,充分彰显青年力量优势。

    “火炬新锐”培养计划还重点在锤炼年轻党员党性、锤炼青年意志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上下真功夫。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时刻,济南高新区税务局组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锋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与周边多个社区主动对接,青年干部们充分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帮助社区核酸检测,承担起扫码测温、信息采集、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常态化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11日 05 版

入职不久就离职 如何应对?
国家电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加速度”
“火炬新锐”计划锤炼责任担当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上的中国少年
聊城:“青鸟计划”助力少年儿童成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