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北十年: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排名全国第七,“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443家,58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中共湖北省委8月19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湖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表示,今天的湖北发展动力和活力明显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越来越足。

    王蒙徽在作主题发布时介绍,10年来,湖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2.26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5万多亿元。今年上半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态势。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湖北全力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深化疾控体系改革,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扎实推进科技强省建设。10年来,湖北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三个过万”。

    湖北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长江干流湖北段水质保持在Ⅱ类,丹江口水库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全省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0年里,湖北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2021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9.2%、创历史新高。

    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省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奋进新征程,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王蒙徽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22日 03 版

解码山东十年巨变:积厚成势 迈向新征程
湖北十年: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
甘肃十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抚慰伤痛 重建家园
我国长征火箭连续发射成功次数创新高
百岁共青团不改创新本色
聚人才之力 筑复兴之基
文物史料中百年团史理论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