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春宇宙

“机械大师”上线“豹豹青春宇宙”数字藏品平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安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2月23日   03 版)

    清游花间,幽怀高雅;祥瑞云气,连绵不绝。

    “豹豹青春宇宙”数字藏品平台携手鹤禧科技,近日带来新一期数字藏品“机械大师”。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们用菊花象征高洁和长寿,用蝴蝶表达喜庆和活力,用连绵不绝的云纹寓意吉祥瑞气,因而这些造型独特、飘逸优美的图案经常出现在古人的织绣品上。一梭一缕记录真实的历史,一丝一线展现织绣之美。

    本套藏品中,专门推出了以宠物猫为灵感的“机械大师·鹤小禧”系列。这是一个驾驶猫型太空舱在过去和未来自由穿梭的时空旅者,同时也是多元宇宙中人类文明的“拾荒者”和进化者。某次穿越旅程中,鹤小禧来到之前从未见过的“蒸汽之城”,在这里,鹤小禧化身机械大师,TA发现这座城市不仅充斥着千奇百怪的机械动力,还有人类丝绸文明的碎片:富贵华丽的云龙纹织金绸、寸锦寸金的花蝶纹云锦……这些织锦碎片,无不蕴含东方古典美韵。

    在本套藏品中,作品《机械大师·炫紫花蝶》的灵感来自“花蝶芳菲”这一词语的意境,通过创造者的理解,勾勒出“花蝶芳菲”“炫紫花蝶”场景,打造机械感十足的面罩,电光炫紫,蝶飞花舞。

    作品《机械大师·鎏金吉云》中,创造者以对“瑞意常伴”场景的想象为灵感,采用八宝八仙云龙纹为核心图案,以当代设计语言重新诠释,并融入蒸汽朋克风元素,打造机械感十足的面罩。披金鎏光,瑞气滔滔。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安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2月23日 03 版

剧本杀:被忽略的“18+”红线
“机械大师”上线“豹豹青春宇宙”数字藏品平台
水墨二十四节气 体验循环往复的生命过程
微心愿
“温暖的BaoBao”用户供稿TOP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