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苏州推出归国人才“留创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22日   03 版)

    本报苏州2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今天,苏州市“留创贷”金融产品服务启动仪式在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举行。活动上,11家留学回国人员创办或领办的企业获得首批授信,授信额度合计1亿元,其中单户纯信用授信额度高达5000万元。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委人才办、苏州市人社局、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主办。

    “留创贷”主要是指为留学回国人员及其创办或领办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的金融产品,将体现“留创”企业质量水平、留学回国人员资质潜力的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和人才获得授信和服务的有形资产,着重支持企业开办运营、创新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以及人才创新创业活动和工作生活提升等。

    截至2022年,苏州全市人才总量达到363万人,其中留学回国人员累计超过5.9万人,近3年新增留学回国人员数量年平均增幅达到8.75%。目前,苏州28家市级“留创”园共集聚在孵“留创”企业超千家,已立项资助的姑苏领军人才中具有海外留学和工作背景的超过六成,境内上市“留创”企业约占全市1/10,苏州连续3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2日 03 版

为了一江清水
税务总局再推25条便民举措
生育支持政策多久可以发挥作用
如何斩断网络涉税诈骗“黑手”
广西南宁:“四不”窗口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苏州推出归国人才“留创贷”
西藏:欢度藏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