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防止领导子女被照顾提拔为团干部

天津:建设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01 版)

    本报天津6月2日电(记者张国)今年以来,天津市各级党团组织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不断加大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力度。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天津市委专门制定了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召开了全市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团建不合格,党建不评优”。

    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要坚持优选优配,用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办法,把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自律严格、群众信赖、善于做青年工作的优秀青年党、团员充实到团干部队伍中。要加大竞争性选拔团干部的力度,要严格遵守有关干部选拔任用回避制度,防止不按标准、程序和规定把领导干部子女照顾提拔到团的领导岗位上。

    史莲喜指出,要从爱护出发,对团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教育团干部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职务升迁,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要重视团干部转岗工作,把团干部的转岗纳入干部交流计划,但转岗必须体现能上能下的原则,“不能干好干坏都一样安排”。对工作干得好、得到团员青年拥护的,要安排到重要岗位,符合条件的要提拔使用。对不努力工作,“光想自己事的”,要降职安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01 版

坚守在“生命禁区”的最美军人
防止领导子女被照顾提拔为团干部
“文明学校”评估后“临时校规”效用失
大旱考验“终端困局” 村民怒拆“摆设工程”
“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唱响延安
红土场延续“娜”奇迹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