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韩国军方坚持再搞海上射击训练
朝鲜称将对挑衅进行“无情打击”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0日   04 版)

    韩国国防部19日表示,尽管朝鲜方面当天发出严厉警告,但韩国军方将按原计划实施在白翎岛、延坪岛等西北岛屿地区的海上射击训练。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西北岛屿地区实施的射击训练是例行常规训练,韩国方面20日上午将按计划在上述地区展开训练。

    海上射击训练期间,驻扎在白翎岛和延坪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将动用K9自行炮和81毫米迫击炮。

    韩国军方当天上午向朝鲜方面通报了射击训练计划。朝鲜方面随后发布公告回应说,如果韩方越线侵犯朝方领海,朝鲜军队将“开始无情的对应打击”。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前线西部地区司令部19日发布公告说,韩方20日将在西部海域以朝方海域为目标强行进行海上射击训练。韩方这一举动是企图坚持其非法的“北方界线”、最大限度地激化这一海域局势,从而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入战争局面的有计划的军事挑衅。

    公告强调,朝鲜西部海域的朝方领海地区是朝鲜行使主权的地方。如果韩方越过海上警戒线对这一海域进行军事挑衅,“哪怕在朝方领海发现一个水柱”,朝鲜军队将“开始无情的对应打击”。

    对此,韩国媒体援引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射击训练在韩方射击区域内实施,与朝鲜无关……如果朝鲜敢于挑衅,韩方将予以打击”。

    韩国军方从今年1月26日以来已在西北岛屿地区实施了5次海上射击训练。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去年11月,朝鲜和韩国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双方都指责对方先开炮。

    据新华社

分享到:
中国政府特使走访大马士革
先叙利亚后伊朗 美国分两步下手
美军无人机已潜入叙利亚
是否袭击伊朗 以色列将自主决定
利比亚武器大批流入周边邻国
韩国军方坚持再搞海上射击训练
朝鲜称将对挑衅进行“无情打击”
国会山未遂爆炸案凸显美国本土恐怖主义威胁
德国总统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