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家电网表态支持国内光伏产业发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9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陶涛)近年来,中国光伏产品遭遇欧美“双反”调查,光伏产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以国家电网为代表的国内企业开始加大对光伏企业的帮扶力度。10月26日,国家电网在北京召开“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电视电话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关于作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作,电网企业将积极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为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由分布式光伏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以及接入公共电网的接网工程全部由电网企业投资。接入系统方案一经业主确认,地市级公司即可安排实施,省级公司纳入投资计划,总部纳入综合计划统一调整,确保电网和光伏项目同步实施。”舒印彪也呼吁,光伏设备的制造企业要加大技术和设备的研发攻关力度,提高电池的质量、寿命和性能,完善主控系统运行性能和指标,朝着建设电网友好型光伏发电系统方向去努力。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主要面临两大制约,一是光伏发电系统的建设成本仍然很高,没有合理的支持政策,国家通过投资补贴,虽然政策不够完善,但光伏发电已经取得明显的成效,企业利用光伏发电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二是电力系统制度、管理方面的制约,电力系统既不熟悉在用户端建立分布式,特别是大量建立分布式电源的管理方式,也缺少分布式电源建立的法律、法规体系。史立山认为,“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国家电网的原则和要求,必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

分享到:
华为中兴“被拒”意味着什么
北新建材:从中国第三到全球第一
国家电网表态支持国内光伏产业发展
央企科技创新能力有待增强
知名企业连续致歉带来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