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空军总医院“心蕾工程”拓宽先心病救助范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1日   10 版)

    6月7日上午,在空军总医院“心蕾工程”病房,来自甘肃武威、同时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伴肺动脉高压的先天性患儿梁雅琴和梁雅婷姐妹俩,在空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接受了体外循环下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手术。值得欣慰的是,她们不仅获得了“神华爱心行动-空军总医院”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的爱心资助,还获得了空军“春蕾计划”的助学资助。

    据悉,和姐妹俩一样,从甘肃武威进京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救助的共有50名孩子,他们都分别患有不同的心脏病,但都将在空军总医院得到救治。该院“心蕾工程”还与空军救助失学女童的“春蕾计划”有机结合,从50名获得爱心救助的先心病儿童中筛选出10名符合“春蕾计划”资助的孩子,给予助学救助。让孩子获得身体健康的同时,接受到良好的学校教育。

    为了惠及更多先心病儿童,从2013年6月起,“神华爱心行动-空军总医院”先心病救助项目进一步拓宽“心蕾工程”救助范围,将原来的4个救助病种,发展到包括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法洛四联症等10个病种,补助范围也从原来的1.5万元调整为两万元,并在地方政府的大力协调下,首次与当地医保挂钩,以减少病患儿童家庭的压力。

    据介绍,该项目在甘肃首批获得救助的患儿共50名,全部来自武威,救助工作将在武威持续展开。凡是符合救助条件和治疗病种的18岁以下困难家庭患病儿童,家长可到团武威市委,或团区(县)委咨询申请,经空军总医院、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评估审核后,分批组织进京治疗。

    (艾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6月21日 10 版

“欧洲野牛”登陆中国
第一现场
一位上将44年不变的连队情怀
空军总医院“心蕾工程”拓宽先心病救助范围
他人爱心助我 我以爱心报之
扎斯满 军中花木兰
应该被授予奖状的“奖状”飞机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