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王力:困难不能阻挡追梦的脚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1日   06 版)

    王力是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0级学生。尽管遭遇久卧病床的母亲不幸离世的巨大悲痛,而昂贵的医疗开支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举步维艰,但是他敢于直面重重困难,勇于克服种种压力,始终坚持学习,坚持奋斗,从未停下追求梦想的脚步。

    王力入校以来,始终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讲究方法,注重效率,成绩优异。

    在过去2010~2011学年、2011~2012学年以及2012~2013学年,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无论智育成绩还是综合成绩都始终排名专业第一,并连续三年被评为重庆大学优异生。

    王力广泛阅读各种书籍,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与科研能力。2012年6月,他参与重庆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荣获三等奖。2012年8月,他参与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并荣获三等奖。2012年9月,他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荣获二等奖。2013年3月,他参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一等奖。

    作为一班之长,王力始终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任劳任怨,工作不分内外。在他的带领下,全班同学精诚团结、奋发图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他们班所取得的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多达56人次。2012年10月,他带领班级取得了“重庆大学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在大学期间,王力不仅在学习和工作方面注重自身的锻炼和提高,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乐于助人,奉献爱心。2011年3月,他加入了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在爱心协会里,他曾担任过实践部副部长,到南川贫困山区去支教,到江北救助站关爱流浪儿童,到歌乐山敬老院看望老人等。

    2013年7月,王力应邀到香港参加香港科技大学暑期夏令营。期间,无论在笔试还是面试环节,他的表现都十分优秀,在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近40名学生中,他脱颖而出,得到了该校认可,并最终取得了香港科技大学的直博offer。

    尽管成绩优异,但是王力从不骄傲自满,依然谦虚谨慎、积极进取,尤其在2012~2013学年,面对家庭变故所带来的各种压力,他依然能够坚持学习和班级事务,坚持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我,不断超越自己,并立志成为国家基础科学领域的一名拔尖人才。

“00后”开始走进大学校门
把冒名顶替入学的抓出来
34所三本院校在河南遭遇一志愿“零投档”
张召富:自强自立,做个科技达人
王力:困难不能阻挡追梦的脚步
胡利朋:没有资助就没有我的今天